視網膜剝離

嗨!我是Nancy,這篇文章要來聊聊我眼睛視網膜手術後的心得。

在分享我的視網膜剝離手術過程回顧前,先跟大家說明什麼是視網膜剝離。

#什麼是視網膜剝離?

#視網膜剝離事發經過

十年前我剛出社會工作多久,某天下班後發現左眼右上角有個黑點遮住我的視線,我沒有想太多,以為是輪班太累了,沒多想就回去休息。

隔天起床發現污點還在,想說不太對勁,於是掛了眼科診所,自行騎車就醫。

途中我也沒多想,想說可能是角膜受傷之類的,沒想到檢查後醫生很嚴肅的跟我說,叫我考慮不要騎車回家⋯

他跟我說明是視網膜剝離後,我整個人一片空白!還馬上幫我寫了轉診單到大醫院就診,也千交代說還沒去大醫院期間不要讓頭晃動的太大,如果視網膜整個剝離後,我就是瞎了,也無法挽回了⋯

在去長庚醫院的前一晚,我整個心情也不太好,也不敢哭,很怕一瞬間我左眼就失明。隔天到長庚看診後,醫生隨即幫我安排住院,當天就入住了,我相關準備都沒有.後續還請家人協助。

因為離開刀時間太久了,印象中很快就排到開刀了!

開刀後我在家休養了至少一個月,後期真的太無聊了,就開部落格寫下我眼睛術後的過程!

以下就是我從舊照片中找出我恢復期的照片,我是 #鞏膜外扣環手術

開刀隔天後,手術是全身麻醉的。(開刀日期2012.04)
印象中是術後1~2周,眼睛還張不太開,還有縫線在裡面!

 

眼睛可以章更開了!大約是術後3-4週了,已回診拆線!
術後一個月,很明顯血絲少很多!

最初在家休養期間真的太無聊,想說把自己的恢復過程做個簡單的紀錄。休養後回職場上班因為忙碌加上盡量不要用眼過度,所以也就中斷紀錄了!沒想到這段期間那篇的瀏覽人數真的蠻高的~

發現文章底下超多人留言發問的!!

這才發現其實很多人有同樣的困擾~當初發生視網膜剝落要進行手術時,在網路上查資料確實沒有什麼經驗分享!所以心情上真的很緊張,很害怕!也因為我這樣的分享紀錄,讓同樣需要進行視網膜手術的人有參考價值。

arrow
arrow

   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